堕落之羽

aph两个坑,ff14一个坑,早填早爽

脑子里突增了一个脑洞

就是露中两人在曾经交好的时候,收养了一个女孩。可是后来随着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僵,逐渐恶化的时候,女孩也慢慢的成年了。

之后露中两个人的记录,全来自于女孩的回忆录

女孩先是从别人的眼中见证了她的两位养父是如何相知,相爱,然后再由自己亲眼见证他们是如何反目成仇的。

两人争着争着,到最后王耀累了。

他给女孩修了一封家书

家书的后面内容是讲了王耀不后悔他从始至终做的决定。

包括收养女孩到后面的跟伊万决裂

但是让孩子见到他的两位亲人是如何争吵撕架的,世间最折磨人的事情莫过于此,王耀自认为这对女孩是愧疚的。

“对不住了,我心爱的孩子,让我睡一会吧”

这是家书最后一句话。


在黑桃国即将被梅花国吞并的前夕,王耀自杀了。远在中立的红心国生活的女孩,得知了这个消息,眼泪打湿了羊皮纸。

当然女孩的另外一个养父伊万也得知这个消息,他也不后悔,为了他的祖国,他什么都愿意做。

他什么人都不欠,却偏偏亏欠了王耀

忠心和情义从来都不能两全。


最后的最后,早就已经成为老人的伊万,还有女孩来到了他们曾经一家三口游玩过的海岸

此情此景仍存,暮然回首,不见当年人。

伊万吹起了口琴,那是当年王耀教他的曲子。吹着吹着他哽咽了,吹不下去。

然后女孩拿出了自己的口琴,替自己的父亲吹完了后半曲。

他们望着寂寥的大海,怀念着另一个错过的灵魂。

——暂完——


其实,我在橙光文字游戏上的王耀的坑爹之旅写完之后,我也在考虑出一个新的红色组游戏,如果这个脑洞真的能被设计成游戏开发的话,那女孩就是玩家可操纵角色,意思就是说,玩家就是女孩。

不过我想想就好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