堕落之羽

aph两个坑,ff14一个坑,早填早爽

脑洞,《亚拉戈人偶》下(完结)

1.脑洞,不是文。脑洞就是粗略的剧情大纲,或者是已经构思好一半的剧情框架。说人话就是打个比方:两个小时的电影,20分钟就给你讲完


2.人设属于本家,OOC属于我。为黑而黑,为病而病。保持我着一贯的写作风格。


3.觉得哪里怪怪的一直想改,但是翻来覆去看又找不到,暂时先发上来吧,以后有改动再说

ok?↓




樱故意说茶跟药颜色像,而且她是看完了伊万煮药的过程,她才说要不要吃丸子,而且故意打乱顺序吃。

这很明显,是在提醒伊万给他煮的药,有些药材是故意调换的顺序煮,

这些药是按特定的程序,一道一道来,他直接把顺序打乱了,能有用吗?

怪不得喝起来根本不苦,因为药性都被蒸没了

这种药喝了两年,治得好才有鬼

至于樱再也没有出现……估计已经被伊万警告不要多管闲事了。

王耀太熟知他爱人的作风了。

也太明白伊万的控制欲和占有欲这种事情他真的做的出来。

在一起这么多年,王耀早就感受得到这稍微有点不正常的恋慕。但偏偏伊万对自己实在太好了,自己就觉得没什么,容忍一下就这样过一辈子似乎也不错。


但是知道了这件事情的真相之后,王耀有些后怕。

会不会两年前那起事件也是他……

如果药的事件,王耀其实还可以原谅伊万,觉得对方只是太爱自己才会想这么做。

但是不好意思,如果两年前把他害成今天这副鬼样子的那起惨剧,如果幕后黑手是伊万的话……

王耀绝对会想办法让伊万把离婚协议书给签了,然后收拾东西离开,再也不会回来。


但是想要去调查这件事情的话,王耀首先要时刻保持清醒,至少每天不要睡那么长时间。然而因为他的病没办法做到。

但是机会嘛,盼着盼着还是有的。

伊万要出差整整七天,无奈之下他只好请了一个临时的女佣来帮忙照顾王耀。

第二天,女佣按伊万教的顺序准备煮王耀要喝的药的时候,恰恰这个时候清醒过来的王耀打断了她,并且强制要女佣重新再煮一壶按照正常的顺序。

而且加倍。

时间不等人。


尽管因为服药太多,王耀的肠胃受到了损伤,总是想吐也不想吃东西,每天就勉强喝点白粥,但是他难得的保持了清醒,不会再昏睡那么长时间。

当王耀吩咐女佣说自己要离开几天出门办点事,女佣有些为难,因为伊万跟女佣说过因为王耀身上的病症,不能让他随便乱走动。

王耀有些不耐烦地整理了自己的行李准备走的时候,正当他准备转开门把手的时候,却听到了从外侧转动钥匙的声音,然后门打开了面前来的人,正是出差提前归来的伊万。


当伊万看到王耀手上也拿着行李箱的时候。

“小耀这是要去哪呢?”

王耀一时语塞,伊万直接绷不住了,直接一把抓住王耀拿着行李的手拽得紧紧的。又重复了一遍问他要去哪。

王耀只好扯了个谎,说要去拜访一下远房亲戚,正好这几天病情缓解了,刚收拾好东西,准备走的时候伊万就回来了。

伊万松了一口气,也松开了一直拽着王耀的手。表情恢复如常,然后当场给女佣清算工资,打发她走了。


然后伊万说不用那么急吧,正好自己回来了,那两个人现在一起吃一顿晚饭要王耀明天再走。

王耀刚想拒绝,但是仔细一想,自己如果一直急着走,那伊万好不容易平息下去的疑心又起来了,咬咬牙还是答应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而等待食物上桌的时候,即使伊万一直说小耀要是你饿了就先吃吧,可是王耀也没有动,坚持等伊万做好了再一起吃。

可是等全部食物端上来的时候。王耀也没敢动

伊万也没有觉得奇怪,还跟王耀开了个玩笑

“怎么,担心我在里面下敌敌畏或者老鼠药吗?”

“我像是那种把老婆毒死了骗保险的坏男人吗?”

然后伊万先喝了一口牛奶,再拿起一片面包蘸着蓝莓果酱吃。

王耀也跟着笑,但是笑着笑着自己也明白,如果自己再不吃,人家就真的怀疑了。

于是他也先喝了一口牛奶,再拿了一片面包,不过他很讨厌蓝莓果酱,于是王耀就拿了一把餐刀沾上奶油配着面包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两人就这么吃着吃着,因为王耀主张食不言寝不语,所以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也没有聊天。

吃到一半,伊万用餐纸擦了擦手,俨然一副已经吃够的样子。

王耀正奇怪的时候,伊万笑了出来。

比起平时礼貌性的微笑,此时的他是出自真心的欢快愉悦

而王耀此时手上的面包也落到了地板上。突然眼前一黑,他下意识去扶一下额头于是面包掉了。

不仅如此,王耀觉得自己的意识越来越迷糊,整个人越来越昏昏沉沉。

“中招了呢,亲爱的。”

伊万开口。

随后伊万说明了他在所有的食物里面都下了药。昏睡只是一种小作用,这个药更美妙的作用是可以让人反应越来越迟钝,而且脑子大部分的记忆都会被洗掉。

他早就猜到王耀会让他先吃,预防里面有没有下毒。

但是王耀不知道的是他讨厌的蓝莓果酱就掺了解药。而王耀一口都没碰。


伊万也继续说,王耀居然会怀疑两年前那件事是他做的,他根本就没有想过害他。对自己既防备又怀疑,真是令人寒心。


“我从很久之前就在家里面放了监听器。你打什么算盘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太天真了宝贝。”

“果然,仅仅只是把药煮废是不够的,应该往你日常的饮食里面下点别的东西,是我失算了。”

“好了,现在你永远没有机会离开我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都是会背叛的。

在经历了今天这件事情伊万无比的确信这一点。

那么人偶呢?那么木偶呢?

它们不会背叛。

邻居最开始给王耀讲的那个故事其实也被伊万监听到了。

他也不管王耀现在的状态是不是还能听清楚,但伊万还是讲了那个传说的另外一个版本。


人偶师并没有把人偶彻底拆掉

他改掉了它的构造。

还拔掉了它的记忆芯片,让它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情

人偶保留着意识可以说话,却不能走路,不能跑不能跳。

像个美丽的洋娃娃。

在这种情况下,失去的记忆,失去了自由的人偶居然因为人偶师对它悉心照顾和温柔体贴,而爱上了他,两人最终举办了婚礼。

Happyending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B市新搬来了一户人家。

户主是个高大的奶金发色的男人。

大家都知道他已婚,却没人见过他的爱人。

他当然有爱人。

只不过他终日昏睡着,他不能说话,不能跑也不能跳,只能安安静静的躺在房间里。

男人向邻居们解释,他的爱人之所以像个人偶,是得了其他的怪病,不过没关系他天天都在给他喂药,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

“真是个痴情又善良的好人呢”

邻居们感叹道。

——完——
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